第二次初戀

初戀的定義是什麼?是第一個喜歡上的人?還是第一次交往的對象?
對我來說,初戀是縱使我的勇氣比螞蟻還要小,

卻願意為他硬擠出來的時候。
 
「這好漂亮,這是什麼花啊?」
「台灣欒樹。」
「樹?樹也會開花啊?」我一臉天真。
常大為苦笑著說:「妳只忙著抬頭看太陽吧。」
 
是不是人只要眼前有了一個想追尋的目標,就會對周遭其他事物無感?

 

------------------------------------------------------------------------------------------------------------------------------------------------

剛開始看這本的時候,就是感覺向春日很陽光,又會運動。

再常大為出現之前,我真的認為,黎莐會跟春日在一起,可是,大為真的太暖了阿。

所以攻下黎莐,

我記得,我看到有一段的時候,我有哭,就是在畢業典禮那一天,噹向春日抱住黎莐,說:你是我的初戀,所以你一定要幸福。

天啊,聽到這一句話,誰不會心動ㄚㄚ,我都感動死了,誰叫春日發現這份喜歡的那麼慢呢,不過,如果大為沒有出現,春日也不會發現對黎莐的喜歡囉。

#大為=沉默寡言的大樹

#春日=太陽

#黎莐=雲

 

總會有一天

對於愛情,我們總是懵懂
互相喜歡這種事情,不會這麼輕易發生的。
所以我不著急你還沒喜歡上我,
所以我不著急你先喜歡上她……

 

 
世上唯一無刺的玫瑰,就是友情。
我想好好珍惜這兩朵無刺的玫瑰,永遠永遠。
然而,無刺的玫瑰,還是玫瑰,會不會有一天,它終究長出刺來?  
     

「如果我喜歡上妳呢?」
「所以我真的該告白?妳真心這樣覺得?」
「我沒有要妳說謊,只是要妳什麼也別說。」
 
我們約定過對彼此只說實話,
我們沒有說謊,也沒有違背承諾
只是有些話,始終沒有機會說出口……

------------------------------------------------------------------------------------------

其實,這四季的系列作,我沒按照順序看,畢竟,聽說這本是,所以我就偷懶,然後......最後一北看,所以目前為止最有印象的就非這本末屬了。

這本在探討 純友誼

一開始,樂樂以為功課第一名的人一定很醜,相反的引起了女主冰山美人杜洵恩的注意。

裡面有應用很多詩篇,故事。

一棵會開花的樹,這課文在我們學校和林版本的國文第一課有出現。當時全班認為超級肉麻阿,天啊。

還有 真實與謊言的故事,甚直還有一具最著名的:

我在說謊】 那再告訴妳我再說爽的當下是,但又是謊話,所以,這句話,就擺明再繞圈圈阿!!!

男女主角,約定,絕對不會互相說謊,但是他們的約定卻建立在一個謊言之 上

秋的貓有一句席慕蓉的話: 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折枝 完全就是在講杜洵恩啊!

夏生很偉大,他其實真的已經一直提醒洵恩,只是洵恩認為樂樂總會有一天,會喜歡上自己。

有一次夏生說了:或許你才是被錯過的那一個。'

樂樂因為害怕而先抽離阿~~~

「如果我喜歡上妳呢?」
「所以我真的該告白?妳真心這樣覺得?」 杜洵恩你這笨蛋,樂樂在測驗你啦QAQ
「我沒有要妳說謊,只是要妳什麼也別說。」最後,終究還是說不出口......

 

不~~~樂樂啊,但其實表面上都是微笑的人,究竟藏了多少秘密呢?

不過,錯過在青春的時代裡是個很常見的東西,所以不要再...了

#樂樂=藏有秘密開心大男孩

#夏生=專情花美男

#洵恩=冰山美人

 

 

 

 

 

 

秋的貓

 

這個寒冬不下雪

arrow
arrow

    黯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