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副作用
嗚嗚…我看完這本差不多是2015一出版。
這本真的讓我對小說的觀感起了很大的轉變,至於是什麼轉變呢?
就是只要作者讓主角跟誰在一起就順其自然~
(以前會很執著她一定要跟誰在一起什麼的XD)
看完這本也是讓我徹底成為小misa的關鍵!!!
不是啦~其實是因為這部系列最終作讓我改觀……不然我以前真的比較喜歡芋圓,但看完第三本覺得酒窩學長真的很讚!
這本我當時看到後面竟然氣哭。
其實真的現在才注意,學長在18歲的時候就愛講一堆名言了!
看了還是會哭啊!怎麼能夠寫的那麼寫實又無奈。
------------------------------------------
我喜歡的佳句:
♧時間帶不走回憶沒錯,
但卻會殘酷地讓你知道,
那些還在記憶中鮮明的場景,
真的都只存在於回憶了。
♧一切燦爛明亮的青春都有盡頭,然而這一切都是太過耀眼的青春所產生的副作用。
♤正因為是好朋友,所以不容許任何一絲絲裂痕。
○喜為何人心。
○同歡本無由。 
○卻因君不悉。
○何如知堯舜。
○本無人同禹。
 
 
 
 
 
微光的翅膀
 
宇文謙真的是很溫柔,溫柔到令人心疼……
其實我去年的某一天看完這本,尤其是結局時,我傻眼。
說我沒遺憾,騙人的!!
怎麼可能沒有,可是說過了,看完終作就釋懷了
 
關於名字的意義,我很喜歡。
我很開心最終女主角也展開了翅膀。
----------------------------------------
♧只要活著就有改變的機會, 事情不會一直糟糕下去, 一定會好轉的。
♧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的, 每天都在改變, 現實生活可不是童話故事, 永遠幸福快樂這句話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
♧我們都沒有料到,越是堅不可摧的羈絆,越是容易破裂。
♤活著就會改變,如果你覺得一切糟糕頭頂,那只是還沒開始變好而已。
 
 
黑夜裡的螢光
2016/1/31看完 
我的悔恨無處安放,
只能躲在黑夜裡贖罪,連微笑都沒有資格,
直到你朝我走近,帶來那一抹閃爍的微光。 
有時候妳會不會很好奇,
一個人究竟可以為了想要的東西,傷心到什麼程度?
又可以犧牲到什麼程度?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把自己縮得小小的,讓整個世界都忘了我的存在。
我小心翼翼地與所有人保持距離,因為我很骯髒,
我的手碰到了誰,對方就會被我染成一整片絕望的黑。 
我知道我的心生病了,那些都是幻覺,
但是沒有關係,反正我沒有幸福的資格,做錯事的人沒有資格幸福。 
那個男孩,不顧我的閃躲,堅定地朝我走來,
他不像旁人那樣,因為顧慮我內心未曾痊癒的傷口,而刻意溫柔待我,
他逼著我牽手,逼著我擁抱,逼著我重新感受肌膚的溫暖,
讓我清楚感受到另一種溫柔的可能。 
那些醜陋可怕的過去,是我永遠無法啟齒的祕密,
我還是無法真正原諒自己,可是看著他期待的眼睛,
也許……我可以容許自己微微露出笑容,
伸手捉住那抹在黑夜裡閃爍的螢光。
--------------------------------------
「青春裡那些當時不能明白的遺憾,終有一日,恍然大悟。」
我只能說,我只能說
這本書讓我看到毛骨悚然,真的
好多好多關於對待生命的看法,我最喜歡米奶奶說的「與傷痕共存。」
夜市到今天,很偶爾在我看見別人傷痕累累或自己難過時會浮現的一句話。
因為太多重點了,所以就由你們自己去看囉!
Misa:「大家都懷抱著一些旁人無法理解的苦衷,就算願意把苦衷說出口,也許聽著會覺得沒什麼,但對當事人來說,卻是過不了的關。」
--------------------------------------
♧要學會和傷痕共存
♧所謂的保護自己,是指什麼樣的保護呢?
保護自己不受傷?不難過?不嫉妒?
還是說,不自殺呢?
 
繼《青春副作用》《 微光的翅膀》後,青春疼痛三部曲最終作
 
#黑夜裡的螢光#misa

她們

「所有的迷惘,終有一日獲得解答」

「究竟喜歡跟愛的定義是什麼?」

喔,天啊
在每一段感情,這本書玩玩全權讓我大盜到了沒辦法恨每一個人的巔峰。
________
以《青春副作用》 
我比較喜歡方譽元
因為我永遠不知道酒窩學長的苦衷
到底那個女人是誰?
雖然他說堯禹就像雞蛋花 充滿希望……
堯禹怕傷害別人,不與人深交……
幸好最後堯禹走出來了,學會永不回頭
------
以《微光的翅膀》 
我覺得蘇子毓好可憐,被媽媽拋棄了 ……但他卻不相信宇文謙
她終於了解自己喜歡宇文謙,但宇文謙好過份,喜歡上了別人,最後還跟另一個人在一起
蘇子毓用尖銳的話語傷害別人來保護自己
幸好最後她
站起來飛向天空…… -
----- 以《黑夜裡的螢光》
我不知道女主角的苦衷是什麼,
祝瑩之因為有段想遺忘的過去,所以遲遲不敞開心胸……
最後學會了努力活下去……
幸好陳曉東帶他走出來了
我真的超愛陳曉東的啦!

 

以《她們》
酒窩學長的苦衷、宇文謙的低潮、陳曉東學會如何愛人。
我覺得裡面:堯禹好單純,酒窩學長喜歡他,卻是愛情。蘇子毓好自私,宇文謙愛她卻是親情。
祝瑩之……來到陳曉東身邊,讓他了解要如何為一個人帶來幸福…… 我覺得我可以釋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黯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