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後期補上

#五百夢書鄉1
正文開始

剛開始女主角在宜蘭出了小小的車禍,因緣際會來到了「五百夢」書店,這家店長很奇特,用進口的陶瓷杯招待客人,裡頭確是超商的「上等紅茶」,為
這家店添加了神秘氣息。

「作為報償,訪客將獲得一本書。或許讀完會若有所思,更可能此刻還百思不解。但總有一天,它,將在生命中發光發熱。」
女主坐上了櫃檯,開始了她的故事,裡頭大抵是資優生跟聰明的混混的愛情故事…
然後彼此明明知道互相喜歡,卻錯過了彼此。
這真的讓我超級傻眼(Moon angry)
但是,在那個年代,或許因為男孩的倔強,女孩的堅持,呃啊啊啊
(Fuck 自己去看)
男孩對女孩第二次告白時,女主給了一個條件,「只要考贏過她一次,或是打成平手,他們就交往」
沒想到隔天竟然發生了一件事,就是有人親眼目睹男主晚上翻牆進學校

很巧的是,班費不見惹
(喔喔喔喔太狗血了)

我時常在想,如果女主角大聲說出:「她相信錢不是男主偷的」

或許…或許他們就能在一起

而從一開始作者所埋的伏筆一一揭開…

包括翻牆的原因、還有女主作為交換給店長的—泛黃的紙





#五百夢書鄉2 

「我們都願意用漫長的一輩子,換你明天以後的晴天」 

*(老實說,剛開始是受到千川作者推薦,就被簡介吸引,剛開始看1的時候,隔天是要考試的狀態,但是我卻沒辦法把書合闔起來,這證明了書的魅力啊啊,但是另外一本因為是距離有一段時間看的了,所以我想說,下次重新看,重新打閱讀心得。啊啊偏題了,總之當下我就立法訂購了2,也是現在的這一本)

五百夢書鄉,其實一開始真的覺得老闆的品味真的很特別,能把便利商店的上等紅茶倒進外國進口的陶瓷杯,從這點,真的讓我對老闆感到非常的有興趣,也讓我深深的被吸進這本書… … 

這次真的正文開始 
🔜🔜 2015年的蘇迪勒颱風,一位深藏利刃的年輕人,狹持仇人來到這家書店,還有神秘的鳥人,脾氣倔強的15歲女子,獨自坐在角落折晴天娃娃的老人…

15年前,一樣的颱風,一本空白的書,牽連時空…讓在場的所有人開始有了聯繫…… 

(中間我就不多說了,真的好看到無法ㄧㄧ分享,尤其發生那種好不容易打完,就突然消失的那種窘況。) 

其實我認為向陽老師這個角色,真的是個充滿陽光的女生,真的很可惜……之後發生那件事。

譚軍,人如其名,就像鐵塊,但是唉……心中的那個洞要怎麼彌補呢?

# 「你覺得自己是好人還是壞人?」 

# 「你為了你想要守護的人,會願意付出多少?」

 「 妳笑的時候,是晴天。你哭的時候,是雨天。娃娃哭的時候,心情也不好了—娃娃笑的時候,世界都美好了。所以我們才要—把娃娃晾著—」((其實從譚軍唱出這首的時候感覺得到他的難過、憤慨啊

 #每個人與每個人的相遇都是命中註定。

他的人生拼圖,開始有了嶄新的意義。

 「 就算殺了兇手 ,我的女兒也回不來了,那我還該會了什麼而活下 ……」 

「為了傳達 。」 

「逝者的期望 ,一定傳達了什麼給你— 而你有義務背負這些事物,哪怕是再不情願、再想念他們,也要踏實地走下去。」 

「然後有一天,你會將這些東西再傳遞給下一個人。」 

「總有一天。」

 作者在最後最後,說如果「牽縈思念的成績單」是代表缺口,那這本代表的就是傷口,因為無法彌補,可能潰爛、就算看起來好了,也可能復發

# 亞里斯多德認為善是人類每個有意行為所追求的最重終目的
# 幸福是人生的目的 ,更是一種德行圓滿的狀態—也就是說,當我們屬於一種圓滿狀態,即是處於『有德』狀態

#五百夢書鄉#穹魚#囚固思念的晴天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黯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