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我的唉居是:artisttt2001歡迎認識

2019.2.7更新,會陸續更新。

希望你們也能留言對青庭的喜愛喲!!!

如果哪天他回來了,依稀能看見她帶給我們的夏天

作者簡介:

不是昆蟲的青庭出生在日頭赤炎炎的夏日,喜歡看灑進走廊的陽光,喜歡看舊教室的斑駁老窗,

喜歡和同學促膝坐在大禮堂,喜歡走過午休時的靜謐穿堂,喜歡在太陽斜射的午后跨坐在單車上,喜歡制服襯衫曬在金色太陽下。

那年畢業了,於是喜歡寫校園故事就這麼開始了,希望在闔上書以後,能讓讀者看見還穿著制服的那年夏天。

對於青庭已經沒有繼續出書依是感到非常不捨。

因為真的非常喜歡青庭大大寫的書,啊啊啊

目前他有出過9本,在2012年暫時隱退。

以下我來分享一下心得還有讀後感想吧,如果有跟我一樣的青庭愛好者,

歡迎,

我們一起認識認識~~~

我最最最喜歡的是『六月的畢業情書』和『暗戀之外的秘密』

再來是『第三個不能說的願望』剩下的也都超喜歡~~

 

我有一頭及頸短髮,髮色偏黑,半長不短的劉海半掩蓋住我的額頭,劉海下的眉尾自信的上揚,這讓我看來英氣凜人,而我的眼睛細長深邃,女生都說我上挑 的眼尾總在不經意勾到人心,低沉的嗓音撩著她們的耳際。總之一句話,我是個長相英俊的人。以男生的身高來想,175公分的我不是很高,但也不算矮,上高中後,我的俊挺模樣愈來愈引人注意,學妹愛慕我,學姊欣賞我,但我卻一點也不高興。

因為、因為……我是女生啦!

進入大學的這一年,我和凱因來到同一個城市讀書,從小一起長大的我們,走在一起完全像是一對兄弟,

但他卻不以為意地稱讚我漂亮,還經常溫柔地牽起我的手,甚至霸道地向我告白……
從青梅竹馬到男女朋友,和他四目相對心跳加速的甜蜜,難道這就是愛情嗎?

我的感想:這本書大抵內容是,一個長相帥氣,外表剛毅的女主跟外表秀氣的男主上大學的故事。

我們在生命中追求更漂亮美好的裝扮,可對女主角而言,當個平凡女孩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中間的過程,就讓青庭用魔筆細細地帶你們體會囉。

就是這樣把,不因對方長相,因為喜歡就是喜歡。

 

因為有你對我好,就連我的平凡,也彷彿成為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我知道自己一直都不夠完美,
也知道,像我這樣平凡的女孩,喜歡上一個人的心情,是多麼天真又多麼傻。
然而,只要一點點,每當他對我好一點點,就已經足夠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記憶。
那一年,是他改變了我,膽小而自卑的我。他的保護,使我黯然的日子也從此閃閃發著光。
好幾年過去,我想起的,不再是那些傷人的玩笑;
而是他穿著白襯衫的背影,和他每一次回頭的笑容,一直甜甜地收藏在我青澀的回憶中。

 

我的感想:女主角不同以往,他是個身材有點肉肉型的女孩,可是他到最後還是找到了他的那個他。

裡面有一段我特別喜歡,就是他的草綠色腳踏車與他的水藍色腳踏車並排在一起。((這是我看完很久後,還是會浮現在腦海裡的畫面。

他不像大部分的小說一樣。

醜小鴨變成天鵝,女大18變等等。可卻有辦法吸引著我們跟著她的故事回憶還有迎接新的自我。

她告訴我們,很多,關於...

該怎麼說呢?

男主角曾經對她說過,「」

有空補上來。

會再看第三次。

 

++ 我們總希望初戀是最後一次戀愛,也覺得最後一次的戀愛如同初戀。++

曾有一段回憶,有一個人,從我們的生命裡走過,留下一道傷口。
每當輕輕觸碰,心就痛得要掉下淚來。
而那一切,明明是最重要的事,曾幾何時,卻被我們遺忘在遙遠的記憶中。

看著眼前這個似曾相識的臉孔,我總想起我談過一場戀愛,很安靜,很溫暖,心跳得很快。
那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相遇,她一個人就給足了所有我需要的愛。我在她身邊成長,她是陪伴在我身邊的人。
即使長大後談了幾次大人的戀愛,但我知道,再也不會有任何一段感情讓我如此放不下了。

我的感想:

這本我大約是2017,八月中旬看的,也是屬於青庭小說裡我最晚看的一本。

相較於其它本來說,是以男生視角寫的,而我本人愛情小說習慣以女生的視角來看,當然像是千川的小說是已男生視角來看,我也蠻喜歡但那畢竟算是奇幻類,所以愛情我還是習慣以女生來看。

所以當初就想說去圖書館借來看好了。

沒想到,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超好看!!!!!!

沒什麼隔閡,而且讀起來超級順,我真的是坐在床上格格發笑。

拉回來,故事中男主角藍尾魚,他很小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女生,但做了對不起她的事,而到長大都還掛記著她,

中間我真的一度快被逼哭。

青庭這次也是埋了個在裡面,應該說大大小小的梗都有,就連他的名字都有關連,真的建議你們去看,真的值得。

【追求】

內容簡介

  愛情的開始,總需要一點點巧合,再多一點點緣分……

  事情的起點,發生在我大一的寒假。那一天,我一個人騎著車停在紅燈下,一群剛上完轉導課的學生匆匆穿過斑馬線,我注意到其中一個身穿高中制服的男孩,他漂亮的肩膀線條看來很俊挺,當他走過我的面前時,我的視線被他好看的側臉深深吸引。他稍稍偏過頭,我們的眼神有了瞬間的交會。

  後來的日子裡,我沒有時常想起他,就這樣過完了第一年的大學生活,周遭的朋友都有了護花使者,而我身邊連一隻蒼蠅也沒有。

  大二開學之後,沒想到我再次在校園裡遇見這個男孩,而且發現他搬進和我同一個社區大樓,就在我住的公寓對面。我們漸漸開始有了交集,從平淡的鄰居關係到好朋友,再到有一天,他竟然要我自己追求他!

  追公車、追垃圾車,我都很在行。可是「追男生」到底是什麼?

 

我的感想:我大概趁段考後重新再看了一次!

跟第一次不同的是,有些梗已經看過了,但有幾個看到還是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而第一次看時,忍不住期待男女主角快點更進一步發展的心情再看第二次就沒有那麼明顯,反而是會注重一些第一次沒有看到的細節。

 

尤其是在陽台那一段互相威脅,我真的是快笑死。

而女主曾經在男主角家的床上睡著過。我發現青庭很喜歡用一個很鮮明的顏色在想說裡面,像是男主角的床罩是藍色的,而幼稚園得他的傻怕也是藍色的,總覺得會有更深的感觸,及意境。

 

我想,裡面有一個更你們應該也都同樣位女主角緊張吧,就是把男主角的連絡人名字改成老公那個點,我看第二次還是不小心在教室笑出來,羞死喔。

很清新、單純、美好,建議各位去看喔!!!!

 

我喜歡的句子

1.當秒針正悄悄地要跳出一格前,我早已經偷偷地喜歡上他了。在那一瞬間,○.○六秒的片刻,我已經深陷在他澄澈的雙眸裡。
2.當我已經好久都不再關心這種事情時,那個曾經在馬路上有一面之緣的男孩卻再度出現在我面前。這一刻,我對愛情開始有憧憬,因為喜歡那個男孩,我開始想要追逐愛情。
4.『理智』像個不浪漫的顧問,但卻安慰了我近乎失戀的憂傷。

 
 

 

【第三個不能說的願望】

 【內容簡介】 

想起第一次見張智凱,周圍的空氣是金色的熱流,他穿著短袖制服衫,在球場上不停追逐,亂髮飛揚。

 

這樣的記憶稍稍驅走了寒意。 

抽屜裡放了一張用膠帶黏合過的相片,那是我和張智凱各自的十七歲照片拼在一起的。  我時常作了一個這樣的惡夢。

 

有天醒來,我連右耳也聽不見。

 

這樣的恐懼和惡夢在十七歲以後日益嚴重,暫時性的耳鳴就會讓我驚慌失措。

 

或許是因為喜歡裕翔的關係,讓我驚覺我即將要失去的東西有太多。  但這樣的惡夢因為張智凱而有了不同,我的夢開始改變,我看見我們那一天在海邊的情景,他在我耳邊說了第三個願望,夢裡的我沒有失聰,我的左耳能聽見他說的話。

 

夢裡我還記得他說了什麼,但每次醒來總會遺忘。  傾聽張智凱說話時,好幾次我都以為我的左耳痊癒了,我能聽見他的笑聲,我真的覺得我的左耳聽得見他的聲音。  或許有一天,我的左耳,真的也能聽見那男孩乾淨的聲音…… -------------------------------------------

 

🍁🍁第一次讀的時候,我覺得很刺激(?

為什麼會很刺激呢,因為女主角在裡面是一個比較沒有那麼正派(?的角色。

 

她撒了個謊迫使她的朋友,史幼佳跟祥裕不能在一起,還...蠻卑鄙的,如果今天視角是以史幼佳來看,我可能就會認為林若姿(女主名)是個十足的壞女人。

而這個謊就是告訴女的,男的有喜歡的女生,告訴男的,女生有喜歡的人這樣…… 而青庭之所以厲害,就是會挑一個很剛好的時間點切入,慢慢發生,慢慢回顧。

 

所以故事發生在女主19歲,女主告訴幼佳其實裕翔喜歡的人是她。

自己揭發秘密,然後逃開。

 

青庭跟晨羽一樣,都喜歡埋很多梗在裡面,甚至會有很多秘密,不到最後,不能說出來。

 

而林若姿的個性,有些憤世嫉俗,她的17歲充滿著煩惱懷疑猜忌。

所以她也常常很羨慕男主角-張智凱。

 

張智凱-17歲

跟女主相差了3歲多,他們相遇的時候才16,哈哈哈哈。

她形容他就像焦糖拿鐵的黃金獵犬,也像愛神邱比特,這樣不懂愛情,卻對愛情感到好奇的小孩模樣。

 

而,女主的特徵....

是運用回憶,她提到高一時,裕翔跟他同一班,他們在別人眼中就像男女朋友,一開始我看到時,以為是女主角自己幻想,但看到最後....

故事場景拉回他們剛認識的時候…… 他重複講了好幾次,於是她才說出其實自己左耳聽不見。

 

而一開始沒有說,若姿之所以會討厭史幼佳的原因,不只是因為裕翔,跟女生的心機有關。

是因為,下課時分,她常常刻意拉著裕翔待在女主的左邊,聊很多東西但女主聽不見,上課時,再親暱的挽著女主的手臂回教室。

 

這樣不經意的刻意,時常讓她很介意。

但是善良體貼的裕翔就會跑到她右邊把她帶進話題裡。

 

中間的甜蜜滋味,你們就自己去看,我也是把自己印象很深刻的部分抓出來好好描述一番。

 

當然裡面有超多搞笑的地方,女主形容她的弟弟是那個跟她一樣姓林的王八蛋,而張智凱也是他弟的同班同學兼換帖。

 

女主失戀的那天也就是告訴幼佳裕翔實情的那天,剛好在便利商店吃冰,剛好遇到張智凱,她竟然要求他們接吻。

嗯,很輕,很冰的一個吻。

 

從此張智凱就像小狗一樣,跟在她身邊,時常一些在女主眼中很幼稚但行為:

「妳要不要考慮我,我們以後說不定會在一起」 「還有還有,要是哪一天你想打電話找人聊天,你一定要第一個打給我。」

「那是你還不了解我,等你了解我,你就會喜歡我了。」

「那你可以等我長大嗎?我很快就會滿十八歲,然後也很快到十九、二十歲,到時候轉大人的我絕對會是個好大人,值得妳等。」

看這樣就可以大概了解男主的個性了吧,傻傻的又很可愛的大男孩。

 

嗯最後裕翔的形容就是善良體貼博愛。

中間他們一度劈腿之類,可是最初也都是若姿開始的謊造成這樣的結果。

關於幼佳之後跟若姿說開了。

幼佳說:「我想裕翔也有點喜歡妳,你可能贏我多一些,要是...要是...」

「要是我沒有單耳失聰,裕翔就會選擇我,對不對。」

其實他們......如果當初沒有這一段愛情或許他們都會輕鬆些。

友情啊,愛情啊,太過在乎,也可能衍生成種傷害。

 

這就是青庭,總能在最後懂了,理解了,把秘密,都解開。

 

啊對了裡面有一段裕翔拉著女主離開速食店的時候,張智凱剛好看見。

他說,妳沒有做到,妳答應我你們不會牽手。

她說,你沒有做到,你說你不會為了我傷心。 「我很好奇你第三個願望許了什麼?」

「那……我跟妳的左耳說。」

謎之音:至於第三個願望你就該自己去看囉

 

#第三個不能說的願望#青庭#商周

【愛,拐幾個彎才來】

一個陽光美好的午後,隔著咖啡館的落地玻璃,她看見一個笑容燦爛如天使般的男孩從天而降…………喔,其實,他是從擦玻璃的小梯子上,不小心跌下來的。

  跌坐地上的男孩表情開朗地看著她,陽光在他背後映照出光圈的景象,成了一幅令人回想起來就會微笑的畫面。

  不久後,一次兩系合辦的聯誼上,她又遇見他。這回,他卻驕傲冷漠得完全變了個樣,種種不友善的舉止,也顯然是針對著她來。

  在那之後,男孩總是時而溫柔真誠、時而冷淡無禮地令人捉摸不定。他們大多時候都能像朋友一樣地相處,但偶爾他又會冷不防表現出嫌惡她的樣子,她終於忍不住懷疑這當中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於是,她決定找出問題的核心,希望能解開所有的矛盾。

  愈接近答案,他和她之間似有若無的牽絆,也彷彿愈來愈深了……

 

嗯,這本書,寫了很多我對大學生活的憧憬呀,哈哈。

聯誼,抽鑰匙等。

這本女主角的個性有點 彪悍(?

他跟三八衰的過往真的超好笑,尤其是那段被電線杆勒到那,我笑超久!!!!!!

而他們之間的曲折原來是有一個誤會。

 

 

 

【六月的畢業情書】

「嘿,妳剛剛是在偷看我嗎?」

  他的位置靠窗,我就坐在他的隔壁。

  午休時間,全班靜悄悄地趴在桌上午睡,我旁邊的男孩也睡得很熟。或許是窗邊的陽光太刺眼,每次午睡時,他總是背過窗,把臉朝向我側趴著,我喜歡他這樣對我沒有防備,我甚至把這當作甜蜜的感覺。

  窗外的雲朵浮動,陽光若隱若現,男孩的身上被照耀著變幻不定的漂亮光輝,除了隨風飄動的髮稍,那熟睡的模樣就像一幅靜止的畫,他的睫毛偶爾會輕輕顫動著,聽說人在作夢時,眼珠子會在眼皮下轉動,因此總猜想他是不是夢見了什麼。

  如果,十七歲那年的暗戀能夠再重來一遍,我只希望,男孩的笑容一如從前。

 我的感想:

第一次看六月的畢業情書。

相信大家看書應該很少斷斷續續,因為通常隔了很久,就很難找回當初的悸動,如果不想浪費一本書,是會希望在最短期間內看完。

其實第一次看六月,我是幾乎隔幾個禮拜才看一次,當初就是喜歡站著看,然後去書店看。

但這樣間斷着看,卻不會讓我感到不耐煩。

 

第一次是被書名還有作者名吸引,還有女主的心情,跟男主這個大男孩的魅力。

 

當時邊看邊害羞,竟然告白了,而且還是還是畢業三年才告白,嗯(? 跟我好像。

而當時楊光還沒畢業就休學了,原因是他搞大一個女生的肚子。

那種想要知道對方現在幸福嗎?的心情驅使女主角告白。

當他們見面時,約在那個穿堂,「嘿,還記得嗎?下午一點零五又十一分之五分,跑過去你會看見……」

所以五年後的今天,他們見面了,而且當時的她沒預料他會染這樣一個耀眼的紅髮,他說可以叫他阿楊阿光,就是不要叫他楊光盛,因為那不是他。

 

可是女主角其實都偷偷叫他楊光。

這點又跟我很像了(? 原來這場暗戀,他們曾經很靠近過,之後作者帶到他們一起在電腦教室外穿鞋,那種腳塞不下去又很緊張,哇塞...寫得好誠懇。

 

所以第一次看我也以為就是穿鞋。

 

女主角透過回憶開始想起更多他們之間事。

 

直到回到男主家,才發現原來他是雙胞胎。

而紅髮陽光是楊光昇,楊光盛的弟弟。

當然女主就感覺被欺騙了,然後他們之間開始有很多情節。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紅髮陽光為了能常常跟學藝見面,開始掰出的故事。

「這樣妳才會因為想知道結局是什麼而常常想起我啊。」

中間有他們一起回對方高中的過程,那種閉上眼彷彿還能看見身上穿着制服....阿阿阿阿阿反正學藝的回憶裡常常跟男主的情節真的太讓人心動了,我受不了😍😍😍 然後她把情書給弟弟,讓紅髮陽光唸。 《情書內容在下一張照片》

 

學藝的記憶當然混亂了,他搞不清楚她愛的是紅髮陽光,還是楊光的影子brabra。

 

原來,科科。

 

紅髮陽光跟黑髮陽光時常會交換身份上學,那些舉動,陪她去教室拿東西,請她顧外套,遮住美男子眼睛的都是他!!!!

所以只有他會一直叫她學藝!

 

所以在故事的最後: 「大家好,我是楊光ㄕㄥ,興趣是研究外星人,眭澔平是我師兄。」

在我看到他名字筆劃前,我一直記得他叫楊光ㄕㄥ。 「我叫楊光昇,學藝,妳還記得我嗎?」

#六月的畢業情書#青庭#商周#暗戀#蘇打庭看青庭小說💕 #小說#愛情小說#愛情#

 

 

【十七歲,又兩百二十九天】

十七歲時初嚐的苦特別苦,而將同等的甜放在十七歲之後嚐,也不像十七歲時感覺到的那麼甜了。 一個人要長到多少歲數,才有足夠的故事去回顧?或許,有故事的人無關乎年齡長到多少,而在於遇過什麼人。 十七歲那年,讓故事發生的某個人出現了。過去覺得毫無意義的事,都開始變得有意義。 青春是飛翔的天堂,這是不論過了多少年,總想再回來的一刻。 ——————————————————————————

我的感想:

真的超級超級好看!其實該怎麼說呢,不是最喜歡的一本,風格也不是喜歡的,但是劇情走向意外的,就是著迷耶,然後裡面很多話很經典,很多事情總是在十七歲特別有感觸。 唉,十七歲,識愁的十七歲 #青庭#蘇打庭看青庭小說💕#十七歲又兩百二十九天

【暗戀之外的秘密】

青庭—【暗戀之外的秘密】 比暗戀更機密的是…暗戀之外的秘密 這本書提到了很多小王子的名言,也是青庭出版的最後一本小說,我最崇尚的小說之一💕💕 寫作筆法真的很酷,我真的被騙了,雖然一開始有懷疑,恩…跟生日同天出版的書,我也想要!! 裡面講的真的中肯啊啊啊,我總共看了兩次,心境完全不同,雖然原先就有預料到了但,看到時還是嚇到,青庭的美本小說都有不同風格,不會一樣,但因為喜歡,所以不同風格我都嘗試去看,雖然才九本就是……這本是青庭的最後一本,覺得真的很可惜,因為真的很喜歡他的小說……

— 喜歡上一個人,心裡會有好多好多祕密想對他說,卻因為沒有勇氣,才獨自悲傷地守著。 

前讀導言:

 

他老說我神祕,我自己一點也不覺得,我只是在暗戀一個人罷了。 神祕的人,不過只是個偽裝高手,隱藏的祕密其實沒有多了不起。 比暗戀更機密,是暗戀之外的祕密。 被小王子馴養的狐狸說:「這就是我的祕密。它很簡單。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透澈。」 噓。這個祕密,不到最後,不能說出來。 

「那妳叫什麼名字?」 多年前,曾有個男孩子這麼問我,只是隨口不經意,就像普通的問候。 我來不及說出口,他的朋友便喊了他。於是,本來要告訴他的名字,寄放在我這裡,一放就是五年多。 暗戀,就這樣經過了五個暑假。表面風平浪靜,其實內心暗潮洶湧,每次偷看那男孩,都讓我歡欣鼓舞。等到我發現暗戀的祕密有被公開的危機,我就不敢偷看太久,假意看別的地方,非常扼腕地讓他與我錯身而過,卻又忍不住頻頻回頭,盯他背影的次數增多。暗戀,是一種最內斂的情感,那箇中滋味,一輩子體悟一次便足夠,太多就可悲了。 當我在前方五十公尺發現他的身影,並預估三十秒後他會與我交會,我就開始緊張,期待著在錯身而過的瞬間會發生什麼事,心跳還能有多快?當他輕輕一個動作,我幾乎能聽見他的肌膚摩擦制服衣袖的聲音。每次的擦肩而過,我屏氣凝神,想像炎炎夏日的三十一度高溫,空氣中的水分子完全蒸發,連帶將他微熱的三十六度半體溫傳進我的鼻息裡。好想真真切切感受他的一切,而不是只有自己鼓噪的心跳聲音。等待他與我錯身的這過程,我幾乎克制不住自己的腳顫抖,在真正交會那一刻,我以為會來場大地震,結果當然是相安無事走過,這地方依然國泰民安,只有我自己經歷了一場龍捲風。我轉頭偷瞄,直到完全看不見他,定睛回神才發現,在剛剛的三十秒看見他開始,我一直忘了呼吸。 好想要一張他的相片,好想當他的朋友,好想跟他牽牽手。 這是最後一個暑假。現在我們已經升上高三,能再這樣與他在走廊上擦肩而過,想像他白色制服底下的微熱肌膚,也只剩一年。 開學的全校大掃除,我的掃除區堿是穿堂,這是我高二的掃除工作,升上高三會重新分配一次,目前就暫時延續上學期的。穿堂上新人與舊人來來往往,和高一新生身上的新制服相比,才發覺我身上的制服已經和洗衣機搏鬥了七百多個日子,看起來是比較老舊些。然而,每當回想高一剛開學的情景,就像在今天,好像我依然是個新生,甚至多年前,七年級的開學情景也歷歷在目。 每次的九月開學日,我總會想起和他初遇的情景,九月的空氣氛圍提示記憶去回想那一刻。 我從七年級開始便暗戀他。 算一算,一千八百二十五天的暗戀記憶,比我這身七百多個日子的制服還要老舊。然而,他的名字在回憶裡愈磨愈亮,樣貌在腦海裡根深柢固。就算某天我老得無法記憶,他仍會以我最痴戀的十七歲樣貌及姿態自記憶裡一躍而出,活靈活現地站立在我面前,跨過幾個時代仍然清晰。到了那一天,我一定會緬懷,曾經,有這麼一個人。而後,我一定會從頭回想十七歲的自己,暗戀,藉由一個男孩,讓自己與從前的自己相遇。我必須從現在開始好好記住每分每秒,以便讓十年、二十年後的我能夠隨時找到畫面,並投入其中繼續作夢。 高中最後一年的十七歲故事一定要有一個很好的開頭,我選擇剛開學的今天,那時候就是與他在這夏天的尾巴相遇,也是很好的紀念日。現在我閉上眼睛,眼前一片漆黑。慢慢地,我感覺到額前的頭髮被一陣暖暖的微風吹起,制服裙襬隨風微微飄盪,直到這陣風滑過穿堂的盡頭,額前的髮與裙襬同時靜止。睜開眼,我手裡正握著掃把,站在穿堂裡……

現在,我開始記錄, 我暗戀的人,他的名字叫…… 「詹家豪!」一個男孩清亮的聲音。 我下意識地轉頭過去。穿堂的另一端,有一個雙腳修長的男孩身影大跨步地往穿堂裡面跑來,名字被叫住的那個人就站在前端的公布欄前。他們在穿堂的逆光處,樣子雖讓人看不清,但我很清楚聽見喊名字的聲音。 青庭 #暗戀之外的秘密 

我的感想:

我的媽呀,這本書我看了很多次,也分享給我朋友看,他們看也一致認為好看。

比暗戀更機密的,是暗戀之外的秘密。

 

 

我曾經荒謬的想過作者是不是有陰陽眼,才可以寫出那麼多類型不同,題材新穎的故事,ˊ能男女視角竊換得活靈活現,哈哈哈!

希望蜻蜓能在復出!拜託了!!!!!!

 

 

 

 

 
 
arrow
arrow

    黯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